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我對外籍人士的印象~越南


之前的公司真的是聯合國,有越南的,有泰國的,有菲律賓,有大陸的以及台灣人自己。

南的我對的他的印象是越南河粉,超讚的!但都有加魚露,酸酸的臭臭的,製作方法我不是那麼清楚了,我只知道魚放在他們製作的調味料放在一起發酵就變成了魚露,越南人還很喜歡這種味道喔!

在午休睡不著覺的時候看到越南來人都聚在一起,當然是飯後水果囉!但是他們跟台灣人的吃法不一樣,台灣人用梅子粉,他們居然用胡椒粉在吃,我也去串門子,其實是他們請我進去坐坐的,我吃到胡椒粉的水果我覺得怪怪的,但是他們說香,好吃,不然就是直接吃胡椒粉,跟我們小時候吃梅子粉是一模一樣的,不過他們的胡椒真的是香。

南的咖啡真的很香很好喝有濃濃的奶味,泡一杯就整個人精神好起來了,一般咖啡我通常會放大約2杯的量,這種咖啡不用,500CC一杯就OK了,越南小吃的咖啡牛奶是50元,河粉也是50元(我是在說我們這裡的行情價啦!外地的話就不知道了)

南的名字我目前看到的是:阮氐....,黎氏......,武氏......,只要看到這幾個姓氏就知道是越南來的人,因為我之審核過他們的文件,發現他們寫數字的時候真的跟台灣人不一樣,泰國跟他們寫的方式也不太相同,他們會常常的說:我看不懂你幫我寫,其實他們懂的,只是不想寫,因為中文字不是他們的母語,要寫也要寫很久,所以台灣人幫他們很多。


時候跟他們說話要比手語,或者是請來台灣比較久的向他翻譯我所說的話,有時候不知道他們聽不懂還是傳達的方式不對,他又做錯了,哇咧!又請別的人向他翻譯,才了解我所說的,必竟他們是外籍的,而且都廋廋的,有的會打扮的就每天花枝招展的工作從化妝到穿著就很越南風的流行感,跟台灣比起來有那麼一點差別,回想起來,其實他們比較會打扮。

沒有留言: